Monday, May 23, 2016

有一種狀態,叫自我收皮


有沒有試過突然一刻負能量爆發,對生活失去動力,對身邊事情失去興趣,對自己前途失去自信?然後個人變得鬱鬱不歡,思想負面,只想收起自己,不想與外界接觸,自我隔離一段時間。 

這種狀態,我會稱之為#自我收皮。

沒錯,大概每個人都會嘗試過這種感受,發作期數天至數月不等,而發作原因不詳。

對我而言,基於先天的性格關係,早晚心情亦會有頗大的變化,因而#自我收皮 狀況亦會不時出現在生活中。(尤其是寂靜的晚上,這是頗困擾的...) 

通常在發作的時候,會對身邊所有事情表現得相當冷淡,然後慢慢封閉自己,漸漸抗拒所有社交生活,還有電子科技,電話短訊等,都一概不理。而別人愈是追問,愈是八卦,更顯得煩厭難奈。

面對這種情況,時間就是最好的治療。利用時間來沉殿自己,思索自身的問題,從而更深層次了解自我。

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需要自我收皮一下,這樣個人身心會發展得更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