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這個夢應該可以拍成科幻片


發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夢內我與友人一起參加了大型音樂節,遇見了很多認識的新認識的朋友。但由於那音樂節需要游水及有逃離迷宮等玩意,而我亦因不想到處亂跑的關係,選擇了當大會工作人員,負責訪問途人對音樂節的後感。一玩就玩了好幾小時。

我邊埋頭苦幹地填寫那訪問工作紙,邊與老朋友飲酒聚舊。突然,我被鄰台的音樂吸引著,便坐著幾個大氣球飛過去 (氣球是根據我拉繩索的力度而控制飛行速度的,亦不要問我為何會飛)。 此時,有個多年沒見的中學同學看見我會飛,便覺得奇怪並一直跟著我。更奇怪的是,我飛得愈高,她追得愈貼。穿過高樓大廈,跳過城市竹棚,依然被她追到。她更想利用附近的竹籤弄破我的氣球,使我飛不起來。

於是,我為了逃避她的追蹤,只好愈飛愈高,愈飛愈遠,飛到一個不認識的地方。
我彷彿看到了整個城市,而奇幻旅程此刻才正式開始。

在飛翔過程中,我不繼思索旅程的起點在那兒?到底是從什麼地方飛過來的?一點也記不起。

第一站,我飛到一處新幹線列車的鐵路總站,旁邊有一大群穿著黑色校褸的中學生。他們用奇異的目光,疑視著我到底是從那方飄來的怪物。他們沒有對我作出攻擊,但為了逃避他們的眼神,我穿過了列車,走過了隧道,其間更因躲避鐵路線而弄破了一個氣球。我開始擔心自己能否繼續乘着這幾個氣球回到原來點。

我緊握手上剩餘的氣球,隨風而行,飛到一處了無人煙的地方。那裡只得翠綠的樹林和清澈的溪澗,還帶點薄霧。遠處有一木舟緩慢地飄來,舟上有一名衣著古代的女性和船夫。他們說這裡是南方,著我從另一條小路走,那裡應該有我想找的東西。

根據他們的指示,我飛到小路去。那裡有一條長長的石級,旁邊有兩排大樹,樹下是清澈見底的湖泊。我一邊走,邊發覺身後有人跟蹤著。回頭一望,是一隻不會飛的麻雀。他一級一級跳躍而上,好像是有事相告。我彷彿與牠心靈接通了,「我根本不應在世上生存,遇見你是命運,要指引你正確的方向」。說完,牠就不見了。

我只好一直走,一直走。終於走到了盡頭,上到了高峰,看到了一個繁華的城市。我是否來自這個城市?內心疑問著。

飛過了人群,飛過繁忙的街道,飛過高聳而建的大廈,飛過宏偉的大佛。很累,到底為什麼要一直無目標的尋找?尋找是為了追索原始的根源?為了這個問題,我努力飛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在一條港口旁邊找到了答案。

那熟悉的環境,親切的咀臉。「我回來了」。落地那刻內心翻了好幾趟眼淚。我為什麼要走,我只是想聽鄰台的音樂,為什麼要折騰了一大個圈才能回到這裡,為什麼。心裡彆扭極。

找回了朋友,細問下原來我只離開了片刻。喔,剛剛發生的事情,應該只有自己才會明白。「好,音樂節繼續!」他們用鬼馬的表情帶我到另一個音樂廳。「穿過這螢幕就到了。」怎麼可能穿過一張紙?我很懷疑 (是九又四分三號月台?) 見朋友一個個穿過去,我閉着眼睛一跨,到了。在強勁的音樂節拍和鎂光燈下,我們都沉迷其中。

我迷迷糊糊的醒過來,看到的是一大群年輕人獨立的坐在巨型密室內,每人都戴著疑似VR的頭盔,頂部的電線均連接著中央電腦,極其壯觀。

到頭來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場虛擬音樂節遊戲,科技發達下人們根本不需要真正的社會交流。而我的故事只是一個機器故障下發生的個別事件。人類在這場科技革命下,成為了孤獨而空虛的個體。


我的腦袋到底在裝什麼...
發完這個夢,我很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