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台北 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終於拜訪了有"陽明山後花園"之稱的"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之前看過網上的介紹文章後,一直深深被它的環境氣氛吸引著。曾經幾次打算到訪,卻因為天氣或訂座等問題推延了。所以這可算是滿心期待的一次。

p.s. 由於路程遙遠,為免白走一趟,出發前一天最好先致電訂位 (經常客滿)。


從市區到陽明山有一段距離,(大概一小時?)所以早出發較好。我們先坐捷運到劍潭站,出閘後向左行,靠基河路乘座303號(劍潭站-大坪尾)公車,在菁山里二下車,車程約35分鐘。下車後倒行十步,便到達好樣秘境了。


充滿異國風情的大門。




走過一層樓梯後,便看到被綠草包圍著的白色玻璃屋。整體感覺非常通透,與大自然並存而毫無違和感。




走到室內,完全被那片全白色的裝修吸引著。玻璃天窗加落地大玻璃,全天然的採光,簡直是都市人夢寐以求的生活環境。簡潔設計與窗外綠色植物互相輝映,形成一個獨立又鮮明的溫室風格。



再走進一步,便看見一個真•溫室。



以大型書櫃分隔著用餐區和零售區。

細看店主從不同地方搜攞回來的復古精品,彷彿將時光倒回那繁榮的年代。


走了一圈,剛到了用餐時間。
親切的店員帶領我們到另一邊的用餐區,那裡以純白蕾絲長布分隔每張餐檯,配合天窗折射出來的自然光,感覺就像與天使共進午餐,分享美好時光。


終於到了用餐部分,這亦是我感受最深的。

我點了杯熱拿鐵(超大杯的) NTD200
還附有咖啡餅(不過口感極差,像是過期般的硬中帶淋質感,是放了一段時間的嗎(⑉꒦ິ^꒦ິ⑉)

火腿起司和燒炙蔬菜 配好樣薯條 NTD380
不討好的外觀,軟弱無力的三明治與像炸了好幾回的黑暗薯條。先說三明治,不就是火腿跟起司跟蔬菜嘛,本來就是沒什麼驚喜的餡料,但上菜時真的要做到這樣無力感嗎(噢,我驚訝了) 。那薯條更不用說,吃了幾條已經放棄(๑‾᷅⍨‾᷅๑)

微辣蒜香鮮蝦和米飯 NTD420
想不到米飯竟然是這樣上的,亂糟糟的一團...然後隨便灑上一些海苔粉...而飯的質感亦很乾身,與我平時在台吃的台灣米口感差很遠。

微辣蒜香鮮蝦,就是放了很多辣椒油和香料炒成的一碟菜,配料少,不足以配飯來吃(除非那個人真的很喜愛吃白飯)。

榛果奶油雞肉麵 NTD320 
醬汁不夠的一碟意粉,硬配上很多榛果粒,令這道菜吃起來乾上加乾。


最後,你們有沒有發覺大部分推薦這家店的人都好像會自動省略店內的食物嗎?我想我知道原因了... 這麼美麗裝潢,配以不合格的食物和上菜質素,真是有點失望呢...


總結,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拍照和拍照的地方(尤其天氣不錯的時候)。如果你想拿電腦來工作,或是想來閱讀放空的話,那請你不要來。因為這裡由你坐下來,到點餐那刻計算,只有1.5小時的用膳時間,時間到了就會有專人提示你需要結帳離開(前提是還有很多空桌啊...)時間觀念真好。還有最遺憾的是,我們沒有時間點甜品呢( •̣̣̣̣̣̥́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